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学生守法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自觉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12月26日下午,我校学生处组织了3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办的广东省“防范传销,守护校园”普法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首先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禁传处处长职向阳、广东省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波、番禺区副区长陈明捷、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监李海浩等分别对活动进行致辞,表达了政府对于打击传销、构建和谐校园和和谐社会的决心。接着,出席领导嘉宾们和与会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全省市场监督部门打击传销工作纪实“视频和校园反传销小品,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学生对于传销的认识和理解。随着而来的是知识宣传环节,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陈俊通同志、省公安厅经侦局吴文俊同志、腾讯公司董雷同志就”传销认知与防范“方面进行了知识宣讲,提高了与会学生对传销活动的辨别和防范能力。最后是倡议承诺环节,与会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点亮手中的霓虹灯,做出了“杜绝传销、从我做起、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承诺。

至此,本次“防范传销·守护校园”普法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我校开展“反传销“的一次具体活动,有利于正确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防范和抵制传销,防止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对于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