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投身军旅,绽放青春,5月30日晚,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大会暨政策宣讲会。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党委副书记沈长霞,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朱永海,全体辅导员、2019级退役士兵叶斯泰·巴合提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

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会议开始前,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参军入伍的宣传片。观看完宣传片,同学们热血沸腾,纷纷在聊天框发表自己的感言,为英姿飒爽的军人们点赞。

魏传文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往年我院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的情况,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立志报国成才的远大理想。他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实现我国的强军目标需要每一个有志青年的积极参与。大学生入伍能够为我国军事力量注入新鲜血液,有助于我国的国防和军事建设。他激励更多的商院学子积极报名入伍,让青春在军营闪光,让梦想从军营起航。

魏传文进行征兵动员讲话

随后,朱永海围绕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目的意义、入伍的报名流程、入伍政策、以及国家、学校的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四优先”、学费资助、优抚优惠、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六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商学院同学踊跃报名参军。

朱永海解读大学生入伍政策

叶斯泰·巴合提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涯,从“入伍前”“投身军营”“退伍后”三个阶段讲述了自己的参军入伍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他表示,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在部队的生活让他明白了今天所有的美好都来之不易,参军入伍锻炼了他的意志力和团队意识。同时,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祖国的国防建设当中,为保卫祖国和人民安全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增添一份广外力量。

叶斯泰·巴合提江分享参军经历

最后,沈长霞进行总结,她勉励同学们将爱国之心化为从军之行。她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军入伍,为增强和巩固我国的国防建设增添蓬勃朝气的力量,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出自己的青春。

此次宣讲会是商学院征兵入伍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通过宣讲会,商院学子保卫祖国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国防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文:张舒琳

编辑:许秀慧

校对:雷书琪

初审:黄冠富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