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6月2日,商学院2022届学术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360会议室和腾讯会议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党委副书记沈长霞、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方龙、导师代表李春瑜、研究生办公室秘书黄永杰、研究生辅导员沈中华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出席。本次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沈中华主持。

座谈会现场

魏传文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保持干劲,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完成未来的每一项工作和学习;二是继续保持学习交流,不断地提升自我,提升竞争力;三是传承广外精神,发挥广外优良品质,拥有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同时,他祝愿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曾楚宏谈及同学们的三年研究生生涯,经历了喜悦与悲伤、收获与遗憾,但最重要的就是在学习和生活的体验中不断地积淀自身能力并收获成长。他嘱托同学们踏入社会仍需注重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以真正的广外人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凝练本领和技能。

刘方龙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并送出“在坚持中把握机会”的寄语。他表示,同学们在各行各业工作,都要把握每一个机会,不断实现成长。

导师代表李春瑜以回忆自己的硕士生经历引入,与同学们共情。她认为,在研究生学习中,学术的过程就是追求优秀的过程。追求优秀适用于每一个同学,每一个人生阶段。她鼓舞同学们在新的征程继续追求优秀、有品质的生活,并祝愿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期间,同学们线上线下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对同学们的感恩之情,流露出了毕业之际的不舍和留恋,展现出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牢记母校教诲,不断学习,踏踏实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沈长霞表示对同学们感人肺腑的发言动容。她提到,毕业是三年学习生涯的结束,更是未来征程的开始。她希冀,同学们要谨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在未来的征程中越走越好。

 


图片:林锦萍

文字:林锦萍

初审:沈中华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