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2021年11月26日晚,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日耀辉光,亚熠夺目”主题迎新晚会在六教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院长陈多友、副院长张秀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智鹏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陈多友为晚会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兼具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学子,寄语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吃苦耐劳、强健体魄。同时,他还指出,举办此次晚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调节学习节奏,释放学习压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他预祝此次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IMG_0262

陈多友院长致辞

 

本次迎新晚会的开场节目是由校器乐队带来的《海德薇变奏曲》。古典乐器在舞台中央焕发着无穷魅力,弹指之间,悠扬的乐声将在场观众带到了《哈利波特》中的魔法世界。

随后,院舞队为观众带来舞蹈表演《Crazy Dance》。现场气氛再度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日语2106班带来的《青花瓷》歌唱表演别具风格。经改编过后的《青花瓷》唱词以普通话、粤语和日语三种形式先后呈现,体现了广外的语言文化特色。

来自乌尔都语2001、2101班的同学为大家献上的《白雪公主新编之精灵传说》剧情幽默诙谐,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观众们的笑声响彻现场。

在建党百年之际,朗诵小组献上的朗诵《可爱的中国》,字句充满温情,诠释了每个中华儿女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孟加拉语2101班带来的歌舞表演《姐就是女王》同样夺人眼球。亮眼的装束,风趣的舞姿,将现场气氛再度推向高潮。


f2d0147cf979e3233dd02fa69cd11a5

开场表演精彩瞬间


2021级日语MTI、日语MA同学带来的是乐器协奏表演《世界的约定》。伴随着现场的歌声,《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情节在观众脑海里闪现,引发了在场学子的强烈共鸣。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院歌队的一首《陪你度过漫长的岁月》透过感人的旋律传达出了演唱者的心声,情感之深沉足以动人。

TGC街舞协会的表演《Dancing in My Room》节奏活跃,激昂澎湃,动感十足。一段不简单的街舞表演再次燃爆全场。

由印地语专业1901班的王玺茜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表演《中国之梦》也可谓是晚会的“点睛之笔”。只消屏气凝神之片刻,清脆婉转的琴声就在弹奏者灵巧的指尖流淌开来,用优雅琴声共庆建党百年。


微信图片_20211127003215

表演精彩时刻


晚会在中场休息和结束之前还开展了抽奖活动,被随机抽中的幸运观众在答对主持人的提问后即可获得相应礼品。抽奖结束,晚会也迎来了尾声。至此,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日耀辉光,亚熠夺目”主题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1126235214

表演人员、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