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学生自我认知能力,激发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的自主性和规划能力,艺术学院于11月17日中午组织举办学生就业指导讲座,邀请了宝洁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校友谭振锋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谭珺如、林锦松出席,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就业指导讲座现场


谭振锋以“如何成为求职达人”为题,围绕简历制作与面试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引导同学们首先要客观理性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平衡点,了解自己的强项与独特性;在简历中要体现出个人重点,让别人迅速发现你的闪光点等等。同时,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熟悉简历、增强自我认知、预估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理清思路,反复练习,讲好自己的故事。在讲座过程中,谭振锋以自己在读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跟在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收获,激励同学们勇于尝试,积极锻炼。


谭振锋分享求职经验


讲座结束后,林锦松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多挖掘自身的兴趣点,规划好大学生活。同时寄语2018级应届毕业生,希望大家尽早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认真制作个人简历、充分准备面试,在未来的职场上要找准目标、多方尝试,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把握就业主动权,为自己的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林锦松作总结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