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为增强商学院学生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6月15至18日,商学院各年级在线上召开反诈骗知识宣讲会。各年级辅导员担任宣讲员。


线上宣讲会界面


宣讲会上,宣讲员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了当前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熟人和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注销“校园贷”、虚假网络交易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和易受骗人群,并告诫同学们擦亮双眼,不要落入诈骗的陷阱中。不断提高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到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应对,及时寻求警方帮助。同时,宣讲员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坚决杜绝网络诈骗行为,主动做反诈骗知识宣传员,为维护平安校园、平安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商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参加防骗能力测试,并签署了《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

本次反诈骗知识宣讲系列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全面提高了商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了反诈知识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并主动宣传反诈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