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周婉婷 杨颜语 郭葆天 朱楚悦 王诗彤 文字 邵美惠 潘盈盈 戚妙冰 吕雅玲

本网讯10月24日,伴随着和煦的秋风,在万千期待之中,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田径场成功举行。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韩锐,各级辅导员,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杭东,中文团学、日语亚非团学和高翻团学代表出席本次院运会开幕式。


DSC07894

院运会开幕式嘉宾


DSC_0531_WPS图片

校友趣味运动会


开幕式伊始,护旗手目光如炬,踏着坚定的步伐地护送国旗、院旗进入田径场,全体同学齐唱国歌和校歌。激昂的歌声回响在运动场上,展现出了英文学院学子青春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各班方阵表演中,同学们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以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现了各班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席的欢呼。紧接着,广袤园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和院舞队的酷炫舞蹈点燃了在场英文人奋勇拼搏的热情。


DSC07910

升国旗


各班方阵表演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林绍雄书记为本次院运会致辞。林书记表示,在社会主义发展强国的转变发展阶段下,体育已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举行运动会更是希望同学们主动积极地参与体育锻炼,全面发展。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在运动会之后会运动,常运动”的寄语,倡议同学们为校园增添一份生机活力、一份精彩,并祝愿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运动员代表李日昇和裁判代表王佳琪同学分别进行宣誓。


DSC_0342

林绍雄书记致辞


DSC_0354

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林书记在接受本网采访中高度赞扬了各个班级的表演创意和参与热情。他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呼吁同学们爱运动,常运动,并将运动变成习惯,使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黄晓梅副书记也对英文学子精心的准备和良好的精神风气表达了高度赞扬。她期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工作和运动等方面积极投入,开创精彩的人生。此外,曾是运动会跳远冠军的87级校友谢杭东感慨到,此次运动会体现了新一代学子的特色,也把他带回到过去的情景。

f3eb1ad34e417be9e462d84a8231407

林绍雄书记接受记者采访


DSCN5313

黄晓梅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


田赛:突破自我,勇创新高

金秋十月伴随着丝丝凉风,但田赛场上热火朝天。男子三级跳远赛场上,来自1910班的邓子轩凭借着多年的经验与强大的爆发力勇夺桂冠。

2013班的陈景诺以矫健的身姿和熟练的技巧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女子跳高与三级跳远两项比赛的冠军。此外,陈景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比赛中遇到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人并且与他们交流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在女子跳远赛场上,来自信管1801班的郭恩恩同学通过赛前的努力训练,以4.13米的好成绩打破纪录,成功夺得冠军。在男子跳远决赛中,高翻1804班的刘旭与1910班的邓子轩并列第一。刘旭表示,在这酣畅淋漓的运动中,能够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他认为在最后一年参加运动会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在女子铅球赛场上,2006班的肖楠同学奋力一掷,以7.56米的好成绩打破了往年记录,成功将冠军收入囊中。而在男子铅球的赛场上,1903的李锐同学凭借丰富经验与自身优势,轻松获得第一名。肖楠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同学们应积极地参加运动,锻炼身体,才能拥有强健的体魄。

在校友趣味项目比赛中,校友们进行了两个项目:拔河与“一圈到底”。两个项目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合作能力,有一定的趣味性,而且拉近了校友们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又感受到青春的气息。

2020-10-24 100108(1)

跳高选手腾空而起


DSC07983

铅球选手奋力一掷


径赛:斗志昂扬,挥洒汗水

明丽的阳光下,红色的赛道依然活跃着运动员们奋勇冲刺的身影。女子1500米冠军由1904班的张惠娴斩获。她表示,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同学们的鼓舞给予了她很大的动力。女子400米和男子400米的冠军分别由2002班的王婷和文学1802班的林广源获得。

去年,来自高翻1801班的邹耀之勇夺男子100米的冠军,今年他仍以11秒5的好成绩稳居宝座,同时,他也打破了男子200米记录。他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并且鼓励参赛选手们也要多多加油。来自20文学的张乐一举拿下女子100米和女子200米的冠军,并以31秒78的好成绩打破了女子200米记录。

女子800米决赛和男子800米决赛的冠军分别由1906班的徐非和文传1802班的林小豪夺得。林小豪连续两年夺得男子800米的冠军,在采访中,他强调了意志力在中长跑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参与锻炼,磨砺意志。来自2001班的寸雨在女子100米和200米比赛中都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她表示,短跑是她长期以来的爱好,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体能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

4×100接力中,无论是男子、女子还是混合项目,冠军均由跨班组合获得,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无可比拟的凝聚力。在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赛中,来自18级的跨班组合以55秒66的好成绩打破往年记录。在比赛中,他们展现出了无可比拟的默契配合。男子4×100米中,18、19级跨班组合以48秒82的成绩打破记录。采访中他们表示,取胜离不开团队的合作与默契。


DSC_0615

径赛选手蓄势待发


DSC_0413

径赛选手奔向终点


所有比赛结束后进行的是院运会的闭幕式,院舞队再次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最终2001班、1909班和1910班荣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体育精神文明奖”。


2020-10-24 091003

院舞队表演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施展才华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进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激励同学们积极锻炼,培养坚持不懈的精神,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