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声悦耳,扣人心弦。10月23日晚,商学院2020年“DAWN”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老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杨志增老师,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勉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王朕老师,商学院17级辅导员谢杭锋老师,商学院19级辅导员张哲老师,商学院20级辅导员殷毅山、秦雨老师。同时,担任本次秋之声比赛决赛的评委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宣传部杨欣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处丁恒晏、陈宣惠老师,艺术学院17级音乐表演专业周鹏同学,艺术学院18级音乐表演专业巫丹同学以及18级音乐表演专业谭媚同学。

晚会主持人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恪尽职守关注病人的医护人员和尽心尽力维护城市稳定的志愿者们撕开了疫情笼罩在中华大地的黑纱,无数平凡人发出的一道道不平凡的声音划开了这寂静长夜,让我们迎来破晓。一道道微弱却充满力量的声音汇成一篇美丽乐章,让破晓充满力量,充满希望。在这个十月,我们不畏惧黎明时前的黑暗,用旋律描绘出一张张美丽画面。在这个秋天,我们不辜负破晓时的梦想,用歌声述说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项钰晶选手

郑锦康选手

观众的期待和喝彩声中,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此轮比赛共十二位选手,分为黎明、拂晓、破晓和向明四组,每组三人。以项钰晶的《喜欢你》伊始,以陈梓迪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作结。选手为观众奉献上一首又一首歌曲,用倾注了自己真情的歌声将歌曲中的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台下的观众也随着歌声的旋律挥动双手,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喝彩。

陈鑫选手

叶永源选手

中场环节,商院歌队用一曲《王妃》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高超的技艺配上极具表现力的互动表演,引得观众阵阵叫好,也将秋之声赛事推向了高潮。一曲终了,第一轮结果公布。唐欣梅、邓洁盈、谢子怡和陈梓迪选手直接进入决赛,张铭、陈蔓淇、权雪梅选手和星辰组合进入第二轮比赛进行角逐。

商院歌队表演

商院歌队表演

紧接着,第二轮比赛开始,进入第三轮的选手将在此轮诞生。陈蔓淇的《爱》低沉婉转,星辰组合的《好心分手》扣人心弦,张铭的《I don’t wanna be you any more》迷离动听,权雪梅的《love poem》空灵婉转。最终张铭以86.16分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三轮比赛。

陈蔓淇选手

星辰组合

权雪梅选手

随后,进入第三轮的五名选手上台,按分数高低抽取第三轮演唱顺序,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唱。

陈梓迪选手

唐欣梅选手

漫漫秦关路,闪闪月牙湾。谢子怡同学气场全开,用情绪饱满、收放自如的声音为我们生动呈现了西域月牙湾的绚烂美景,也传达出追逐梦想,寻找爱情的勇敢信念。她极具感染力的歌声不仅打动了评委,更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谢子怡同学拔得了本届秋之声比赛的冠军头筹。

谢子怡选手

“愿大家都能善待自己,给自己一个温柔的秋天。”这是张铭同学用歌声向我们传达的美好祝福。她用甜美而饱满的声线带我们领略了月球风光,又以恋人般的低语倾诉衷肠,婉转而多姿。吉他伴奏随着主人的起伏而抑扬,可爱又和谐的画面、动人且煽情的歌声助她夺下了亚军荣誉。

张铭选手

邓洁盈同学一登场便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她用别出心裁的造型,意韵深远的舞台动作,给人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用打动人心的歌喉和极具艺术性的舞台表现力让人眼前一亮,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季军得主。

邓洁盈选手

在赛事接近尾声时,本次特邀嘉宾、上届秋之声比赛亚军得主——纯曾组合为我们演唱了《大城大事》。陈晓纯和潘曾怡两位同学配合默契,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给观众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一曲完毕,令人意犹未尽。在最后,她们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愿所有的热爱都能开花,所有的梦想终能到达。

纯曾组合表演

除了以上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之外,其他选手也同样优秀。7号选手陈鑫以其领先的微信投票数斩获全场最佳人气奖;项钰晶、陈蔓淇、唐欣梅、陈佳煌、卞星谚、郑锦康、陈鑫、权雪梅、叶永源、陈梓迪选手荣获优秀歌手奖。

冠亚季军颁奖

最佳人气奖

优秀歌手奖

至此,商学院2020年“DAWN”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以声破晓,向明前行。让我们恭喜各位获奖选手,也衷心祝愿祖国大地繁荣昌盛,再无疾病苦难,同学们都能振翅高飞,为梦远行,迎接下一个拨云见日金光灿烂的黎明!

嘉宾及工作人员大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