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是什么?市场营销就是销售?电子商务就是做微商?带着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众多疑问,新生们满怀期待迈入广外商院的大门。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院在开学典礼后展开商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大会由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孟丁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红明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安凡所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王洪良教授主讲,商学院辅导员秦雨主持,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

工商管理

孟丁先从工商管理的升学率和就业率开始介绍工商管理这一专业,指明了工商管类专业最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就业岗位。孟丁围绕投资管理、实践能力、国际企业管理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讲解了工商管理的课程安排。最后,孟丁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师资力量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分班设置。

市场营销

张红明通过几个小故事介绍了营销的视野——营销无处不在,并将营销与烹饪类比,借此说出所有商业活动都离不开营销这个观点。张红明从创业之学、管理之学、谋略之学、智慧之学讲解了何为营销,并举了一些身边的例子进行阐释。最后,他介绍了广外市场营销专业取得的荣誉以及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的特色以及特色的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

安凡所用《杜拉拉升职记》这部电视剧引出人力资源这个专业,并从薪酬、学历占比、性别对比、HR业态、HR胜任力等方面介绍了人力资源行业的需求。随后,安凡所介绍了广外HR的定位,以及广外拥有优质的国际化师资团队以及高水平的国际化研究团队。他用curiosity、creative、critical、friendship四个英文单词,表达了对商院学子的期望和祝福。

电子商务

王洪良从电子商务专业位列2020央视十大热搜专业top3谈起,引出了电子商务出现的背景,并从课程设置、师资队伍、以及专业前景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随后,王洪良向同学们介绍电子商务的就业率和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梦想的种子已经埋下

你们的勤奋和努力

将化作最好的养料

@商学院2020级新生们

愿你们,翱翔在广外的蓝天里

伴着白云,扶摇直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