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为了让商学院2020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商学院本科生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提前规划好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9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线上召开“对外交流项目及外事事务培训”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及港澳台事务办副主任周鹏主讲,商学院辅导员殷毅山主持,商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

周鹏首先介绍了广外国际化的基本情况。目前,学校已经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465所高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联系。周鹏强调,广外在55年来坚持打造建设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期待与全球更多高校建立联系。随后,周鹏介绍了国际交流来访与出访概况、广外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广外孔子学院建设等。

紧接着,周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目前本科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五大类型,并为同学们解读相关政策,为同学们梳理广外出台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国(境)外访学奖学金的相关政策,通过流程图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解出国项目的申请流程。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提高语言成绩,有计划出国的同学要关注学校通知,避免错过报名时间。

徐艺青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她详细说明接下来学校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国际交流学习项目,将会印发“本科生国际项目合作手册”,并建立QQ群,提供线上解答服务。最后,徐艺青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出国规划,积极与人沟通,认真规划大学生活。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