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按照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商学院本科毕业生于7月3日、4日返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副部(处)长国佳,保卫部副部(处)长钟雄波到学院报到点指导工作并慰问返校毕业生和现场工作人员。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到学院报到点指导毕业生返校工作,并前往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了解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就业情况,及时回应关切并表达学院的美好祝福。

 

学生工作部(处)领导指导学院返校工作

  

学院领导指导返校工作并走访学生宿舍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商学院学工团队坚守一线岗位,在2号校门报到点轮值,迎接返校同学。现场志愿者一一核实返校毕业生的粤康码、行程码和返校凭证,并指引学生完成返校确认和日检日报。同时,学院在院系楼366、325办公室分别设置毕业手续办理点,办理毕业手续,分发毕业纪念品。报到现场井然有序,返校学生高效通行。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毕业季,商学院策划多项毕业季主题活动,开展系列工作,以心相迎,暖心相送,力求做到让学生返校前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返校中安全、高效、有序,离校后感恩母校、砥砺前行。

高度重视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暖心

秉持着“特殊时期给学生更多关爱、热情和耐心”的理念和安全第一、便捷高效的原则,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提前掌握学生的返校意愿、返校方式及返校行程,实时跟进返校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暖心。

毕业生返校

300人云端相聚送出离别祝福

为弥补毕业生无法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遗憾,学院策划“Crossroad”毕业电台主题晚会。学院师生近300人云端聚会,用歌曲放送、舞蹈表演、点歌读稿的形式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送上离别祝福。晚会精心编排的歌舞,道出了岁月的美好,冲淡了离别的忧伤,掀起了回忆的浪潮。晚会温情上演,让人暖心难忘,广受好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虽无法回到学校与老师、同学面对面告别,但在特殊的“云”毕业晚会中感受到了暖暖的温情,收获了特殊的感动。

毕业电台主题晚会

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毕业氛围

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毕业季”主题举行一系列线上活动。“梦系青春,情寄商院”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毕业故事和毕业祝福,为同学们提供毕业心语展示平台;推出“毕业特辑”专题推送,追忆大学时光、分享毕业曲目;推出“毕业生风采”系列推送,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发布《致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一系列线上活动向毕业生传递心声,传递温暖,传递祝愿。同时,学院设计各类原创海报、人形立牌、横幅,点缀毕业生返校生活。

线上主题活动

志愿者团队高效协作,服务细致贴心

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返校,学院提前招募毕业季志愿者50余人于毕业生返校期间参加志愿工作,协助辅导员老师整理、分发毕业材料,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拍摄纪念照等。商学院的学生创业团队创益社团为返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拖车、编织袋、纸箱,帮助毕业生打包行李,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志愿者团队分工明确,高效协作,细致贴心,为毕业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毕业生在离校前再次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与温馨。

志愿者工作细致贴心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为了让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商学院8个学生党支部利用毕业生返校时间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座谈会,对毕业生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并开展爱国荣校教育。座谈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意识和组织意识,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召开专题支部会议

定制专属毕业纪念,实现校友身份转变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特别的毕业纪念,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定制专属毕业礼包,内含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品,以及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的铭刻姓名的专属纪念校徽和写有学院祝福的纪念明信片。同时,学院邀请全体2020届毕业生加入广外商学院校友群,让毕业生从广外学生的身份实现向校友身份的转变,帮助毕业生找到归属感,激励毕业生感恩母校,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定制专属毕业纪念

毕业生返校感想

四年一晃而过,烈日当头的军训,困意未消的早读,挑灯夜战的期末,三两结伴去图书馆、饭堂,苦口婆心的教授、辅导员……一切仿佛还在昨日,而天亮以后,我们已经是广外校友了。此情只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本来带着印有照片的明信片,送给那些要好的舍友部友和同学们;本来想给每一位来领双证的同学们道一声毕业快乐;但最终很多明信片还在包里,很多句“毕业快乐”都只在心里说。总之,感谢广外,虽然今天我们毕业了,但会记得毕生学习,兢兢业业,珍惜时光,不负培育。广外里的老师教授、舍友同学们,师恩难忘,友情长存,相互挂念,各自努力,望有缘再聚。

——工商管理1601班林小曼

今天终于返校了,首先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入校的防疫检测环节,从测体温,洗手换口罩,到行李消杀,检查证件,返校签到。可能因为毕业的原因,感觉走过那些关卡有些仪式感。感慨万千,心情很复杂,有喜悦也有不舍,一想到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踏入校园,悲伤的情绪就在蔓延。但,一路上遇到熟悉的同学,看到辅导员笑容满面的在办公室等我拿证,细心的递酒精棉巾纸给我擦汗的时候,悲伤被冲淡了,换成了重逢的喜悦和一如既往的熟悉感。广外承载了我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我会永远怀念,正如校长所说的,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广外少年!希望所有2020届我们的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工商管理1602班罗诗

一晃居然就来到了毕业的日子,仿佛昨天还在教室里做小组pre,讨论案例,今天就跟同学朋友穿着学士服互祝毕业快乐。拿到毕业证书的时候还没有真真切切的毕业实感,搬运行李的时候也还觉得会再次回来,直到在校门口跟朋友互道再见却明白再次相见是遥遥无期的时候,才终于意识到确实是毕业了。毕业是一段旅途的终点,也是新征程的起点。祝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物流管理(国际采购)1602班 朱逸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