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与综合素质,商学院于2020年6月18日举办了两场思想政治课专题线上讲座,此次思政课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院长朱文忠主讲,殷毅山老师担任主持人,2017、2018、2019级本科学生参与学习。

魏传文书记先以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和各省支援湖北各市为例,充分说明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这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对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底气和信心。随后,魏书记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医护人员不计报酬奔赴一线、社会各界人士心系疫情鼎力相助等例子,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接下来,魏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此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后,魏书记借用了大量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广外师生志愿服务的成就,来说明党员在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他总结道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广外师生中党员们的行动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广外人的骄傲。广大青年应当学习这种精神,认真学习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青年责任和历史使命。

魏传文书记线上讲课

朱文忠院长以疫情防控下全球化商科人才培养与品行素养构建为主题,从广外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重要成果、人才培养模式与实施路径、人才思政和品行素养培养这四个方面来说明广外商学院将如何培养全球化高端商科人才。始终坚持“SMILE”微笑核心价值观,它贯穿了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一方面该价值观将培养学生成为知行合一、创新创业的人才,另一方面它意味着学生们要用微笑应对困难、乐观向上、积极有为。除此以外,朱院长也强调了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精神的重要性对培养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的重要性。最后,朱院长鼓舞同学们践行LDP品行素养培养模式,即 “Two Learnings” ,遵规守纪、健康生活;“Two Doings”,做好小事、做好善事;“Two Pursuings”,追求信念、追求卓越。他总结道广外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良好的品行素养、较高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应用能力、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希望同学们也以此为目标奋斗学习。

朱文忠院长线上讲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