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 文字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

在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发挥各支部和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于7月2日开展了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暨专题线上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非毕业生党员以及第10期发展对象和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智鹏主持。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暨专题线上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以“以先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以《人民日报》新媒体视频《英雄回家》开篇,把大家带回到抗击疫情的一个个感人时刻。接着她与大家一起分享我院师生感人的战“疫”故事。在这里,有冒着局势动荡与新冠病毒感染的双重考验、随同中国红十字会专家队赴伊拉克开展抗疫的教师党员艾河旭,有全天穿上厚重防护服支援海关口岸一线的学生党员朱峰钰、林津榛、岑钢……这些身边鲜活的抗疫故事,充分彰显了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品格。她希望大家要以先锋为榜样,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不懈的奋斗精神担当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添彩,为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为学生讲述抗疫故事

陈多友院长以“守望相助、共谋发展”为主题,从专业学术的角度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当今世界尤其是中日关系的影响,号召青年学生既要学会感恩党和祖国的强大为我们赢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又要放眼未来,才能赢得共同发展和进步。陈院长还带领大家重温了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的党课精髓,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最首要、最基本的任务;要积极响应国家重大号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展现广外人的担当;要积极开展学术战疫,为国家和地方防疫工作积极发声和建言献策;坚持与外籍师生和国际友人同心战疫,讲好中国故事。

学院院长陈多友为学生分析新冠疫情对中日关系的影响

此次宣讲会在参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全明老师说,通过陈院长多方位、多角度分析,得以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重新审视当今的国际关系区域化发展现状及趋势;面对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国际政治经济动荡,在发挥本专业特色与优势的基础上,给专业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学习思路。日语口译研究生支部书记李渊提到,疫情期间,上至国家,下到个人都做出了很大贡献,我深受感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可以通过报名防疫志愿者、向身边的人宣传防疫知识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抗疫中,同时带头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共同战胜疫情。刚满十八周岁的入党积极分子孟天远同学谈到,这次党课让自己重温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时光,全国人民同心战役,共克时艰,无不加深了对祖国的情感,更坚定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作为一名“00”后,理应勇挑时代重担,磨炼意志,不负青春,不负党和祖国的重托。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暨专题线上党课顺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