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2日至5日教学实践周期间,为了充实大学生在校生活,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当代就业市场需求,深入了解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决策能力,商英学院为各系学生举办了多场含金量十足的讲座。

海云做主题分享

2日下午,仁孚(中国)法务部总经理海云女士应邀为商英学院18级法律英语系本科生及法律语言学研究生做主题为“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的涉外律师之路分享会。讲座从“电梯一分钟”“五页纸的法律意见”等工作案例分享展开,探讨了职场情绪、时间管理、比较优势等几大问题,并用“竞争”“忍耐”“团队”“洞察”“目标”“敬畏”“界限”“感恩”八个关键词概括了涉外律师的工作要求,为志在进入涉外律师职场的同学打开了思路。法英系王欣老师主持了本场活动。

同日下午,以“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开始与建设”为主题的另一场分享会在二教131开展,由前联合利华总助黄翔担任主讲。他指出人事部会从“公司需要什么人”这一基本问题出发来选择人才,因而应聘者在面试时的表现至关重要,面试者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还要对公司有一定的了解。国际商务系系主任黄晓艳主持讲座。

分享会现场

3日下午,华徳会计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ACCA(全球)执委、香港社会创投基金董事蔡懿德给2017、2018级CGMA全体同学带来关于行业机遇的分享,她概述了公司的工作状态和发展前景,简析国际会计环境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会计收入等问题。本场活动由国际商务系系主任黄晓艳主持。

同日下午,深圳妈妈资本集团执行总裁、妈妈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肖建斌在北六教B214为商英学院国商系本科生做了题为“新经济常态下年轻人的财富价值观”的专题讲座。作为资深的金融业界人士和包括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在内的多家教育或培训机构导师和嘉宾,他以引导年轻人在新时代下树立正确的财富价值观为目的,分析了新经济周期的特征,介绍个人及家庭理财的核心概念和产品选择,探讨财富管理的终极目标—如何提高幸福感。国际商务系系主任黄晓艳主持讲座。

肖建斌阐释财富价值观

在5日下午职业生涯分享会中,国商1801和1802班的同学们从肖玮老师的大学、留学、就业及创业经历中读出了他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从他与贫困和孤独的斗争中读懂了成功的非偶然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务系系主任黄晓艳主持。

肖玮心得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