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12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率队前往中山市博爱小学看望慰问商英学院正在当地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并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上消暑物品。校团委书记苏奕、学生处副处长叶开、校团委副书记刘郎等学校部处负责人,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李江参加慰问指导。

进入课堂

在博爱小学,刘海春一行走进由教室充当的临时宿舍,实地察看同学们的住宿环境;随后刘海春走进五年级《英语配音》课课堂现场听课,现场检验义教队员的教学效果。夏令营的小朋友为老师们送上由他们自己亲手创作的“GDUFS”创意美术作品。

刘校长与博爱小学领导、参加实践的广外同学、部分往年参加过广外夏令营的博爱毕业生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博爱小学张为校长感谢广外十五年来对博爱的支持,介绍了博爱小学的创办历程、发展现状等,并着重介绍了博爱小学与广外在社会实践方面的合作情况。刘海春在座谈会上对博爱小学十五年来给广外提供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外与博爱小学合作十五年来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为今后广外与博爱的继续合作交流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刘校长现场向博爱师生发出邀请,希望博爱师生能走进广外,提前感受大学校园和大学文化;同时也表示广外愿意在人才培养、图书馆建设等方面给予博爱人力物力方面的支持,切实发展好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博爱小学合影

王秀民一行分别前往水云轩小学和申明亭学校,与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谈话。在了解各队伍的核心教育理念和义教活动的特色课程,听取同学们关于参加社会实践的心得和感悟后,王秀民强调了陪伴在影响学生个人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采用不同教学方法从多方面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突出商英专业特色,期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勤劳能干,不怕吃苦,在此次社会实践的团队合作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

在申明亭学校座谈

据悉,商英学院“夏日躬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共有4支队伍合计100名同学前往中山市的小学进行义教活动,其中多所学校的主要服务对象皆是当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此外,另有16支调研队130余人前往清远、贵州等地围绕农业的生态发展道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手工业技艺的创新和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