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1日至5日,金融学院举办了2019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大学等各大知名高校的2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为了让来自各地的营员们充分了解广外和金融学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金融学院夏令营营员合影

7月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何传添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和多个承办学院的相关领导等和所有夏令营营员们出席了开营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出席开营仪式。

何传添教授致辞,他首先以幽默的口吻为大家展示了广外的人文情怀,并指出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学校,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到广外学习、交流、以后能来广外实现自己的梦想。

副校长何传添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教授向营员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状况,以数据论证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研究生教育系统的强大以及研究生毕业后的广阔发展前景。

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教授发言

7月2日下午,金融学院吴柏毅副教授在南校区金融学院会议室为营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利用模型提升学习与思辨能力”的学术讲座。吴老师介绍了模型对人类学习以及思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模型并不单单只是应用在数学领域,而是穿插在所有学科当中的,希望大家学会利用构建模型的思维方式来应用的学习中。最后吴老师也表示希望有机会在广外能再次与大家见面

吴柏毅副教授讲座现场

7月2日晚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为营员做了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该主题切实贴合夏令营学员的人生阶段,合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规划是即将步入大四的成员们的迫切需求,徐书记以现实角度为切入点,指出结合自己的个人特色以及社会发展的需求,合理做出规划、明确自己的方向是对自己未来负责的必要条件。同时也鼓励大家继续深造以此提高自己的能力,更能顺应社会的发展。

徐昶斌书记讲座现场

7月3日上午金融学院院副院长张浩副教授为营员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及房地产金融发展”的金融前沿讲座,张老师首先提出房地产市场存在着明显结构性失衡,以此为出发点分别分析了一、二、三四线城市住房的供求问题,并指出未来各城市房地产行业的趋势,另外张老师还结合现有房产政策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实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张浩副院长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时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到也莅临现场,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后为大家讲解近年来金融学院的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科学研究等成果,并表示欢迎各位优秀人才来金融学院深造,实现自己的梦想。

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现场指导

为让各位营员感受研究生的学术氛围,7月3日下午金融学院特地安排全体营员观摩2017级学硕开题报告会,同学们在会议中表现得尤其认真,在结束时也向各位导师询问了报告会中所产生的疑惑,并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产生了规划以及憧憬。

开题报告会现场

7月4日下午,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院系楼金融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书记徐昶斌、副院长张浩、科研秘书麦桂演出席了闭营仪式。

学生自我介绍

闭营仪式,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致辞,徐书记在致辞中向营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着构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办学目标,并希望大家将我校的人文情怀和学术氛围传递给身边未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张浩副院长在会议中进一步回答了各位营员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希望各位同学深入了解学校的学科特色与办学优势,发掘自身研究兴趣,能够喜欢并选择广外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院校,同时希望能在十月份有机会见到大家、实现广外研究生的梦想。

师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