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4日19:00,作为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实践周的重要活动,商英学院第十七届新生英语口语大赛决赛于六教报告厅举行。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和副院长彭玲玲等应邀出席,戴桂玉等10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郭桂杭为朱安贤颁奖

命题演讲主题为“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十二名选手从各个角度诠释了沟通的本质,进一步印证了沟通的精妙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选手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倾听在沟通中的重要作用。三号选手陆力飞认为当下很多孩子抱怨父母不够理解他们的原因是他们与父母缺乏沟通,他惟妙惟肖的模仿引得全场捧腹大笑;七号选手张获则指明沟通是需要理解的分享并提倡人们多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十一号选手陈浩达在回答关于“沟通在医患关系中作用”的问题时表示,作为医生家庭的孩子,他深知医生的不易,沟通和理解就显得格外重要。各位选手都以不同的方式使自己观点更有说服力,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

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即兴演讲是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晋级的八名选手重回舞台发表新一轮的演讲。演讲题目紧贴时事和生活,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目光和好奇心。对于“广场舞是一种享受还是一种困扰”的问题,六号选手朱安贤一语中的,指出广场舞的三大痛处——时间、地点和音量,她饱满的发音、自然的语调再次引得掌声如潮。各位选手在这个环节都表现出了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

选手进行即兴演讲

英语教育学院何德生老师点评时对选手们自信优秀的表现以及在问答环节的随机应变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另外,他举例说明了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比赛中存在用词不够准确、论证不够充分、神情姿态不够得体等问题。

评委点评

最终,朱安贤获得了本届新生口语大赛的一等奖,第十七届新生口语大赛完美落幕。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附:第十七届新生口语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国商创新1801 朱安贤

二等奖:国商创新1801 张获

商英1804 陈浩达

三等奖:国商CGMA1801邓萃婷

商英1812陆力飞

商英1806王玥琳

优胜奖:国商CGMA1801 李逸伦

国商CGMA1801 肖遥

商英1809 奚德源

商英1809区芷晴

商英1805 徐玥

国商1801 王熠楠

最佳语音语调奖:国商创新1801朱安贤

最佳台风奖:国商创新1801张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