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关雨森 陈伊露 文字 李纾煜

7月4日14: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北二教217召开,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刘茹楠,商学院辅导员杨欣应邀为全体队员培训。

商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莫小俊传达了学院的要求,他提出实践期间应当服从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珍惜走入基层的机会,用心感受中国发展的点滴变化;多加思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将来挑战杯和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准备。他强调同学们走出去就代表着广外的形象,要谨言慎行,积极传播广外好声音,树立广外好形象。

刘茹楠为暑期实践活动授旗

刘茹楠为两支校级重点队伍及两支社会实践服务代表队授旗,标志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做“团队管理与领导力”专题培训,她借企鹅蚂蚁的形象引出团队的定义,通过对团队角色分工、团队行动曲线的分析说明了团队管理的重要性。她指出,团队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领导力主要通过营造氛围来实现。此外,尊重与信任、倾听和提问、明确规则、学会激励等方式都有助于提高管理者的领导能力。

刘茹楠、杨欣对社会实践服务队进行培训

杨欣结合往年实例,为社会实践服务队做关于“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处理”的主题培训。综合恶劣天气、电器火灾、事故灾难、疾病卫生和社会治安五大方面,他明确提出下乡队伍应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尽可能提前了解下乡地的人文、自然条件并与当地政府、教育局、学校取得联系;模拟突发事件背景,根据实际情况,践行突发事件应对方案。

各服务队认真听讲

今年,商英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20支服务队,其中义教队4支,调研队15支,政府挂职队伍1支,参与实践人数共计230人,将前往多地开展义教和专题调研,以达到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国情、晓民意,增知识、长才干的目的。

商英学院各社会实践服务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