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7月2日19: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9“商英之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六教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2017级的六支队伍同台竞技。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彭玲玲和党委副书记李江到场观看,周瑞琪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最终,国贸1703班夺得“商英之星”称号。

王秀民为商英之星获奖队伍颁奖

大赛不只是一场英语口语能力的较量,更是一次英语运用能力的比拼。听新闻做梗概充分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选自BBC的视频新闻贴近时事且与商务息息相关,如进军印度市场的小米手机、崛起的印度女性、遇到瓶颈的南韩造船业等等。选手们快速记录,全面概括,准确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辩论分为三组,分别围绕“本科毕业生发展是否受专业影响”、“少林寺文化该不该加以宣传”、“中国要不要征汽车尾气排放税”三个议题展开,选手们条分缕析的发言,从容不迫的应答赢得赞声连连。

比赛现场

曾成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欣赏的同时也对比赛的初衷表示高度的认可,他认为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提升能力的机会,除了提高发音和口语流利度,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梗概和思辨等能力,希望同学们多抓住这样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

曾成点评比赛

赛后合影


附:2019商英之星综合技能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SEIB Star:国际贸易1703

一等奖:国际金融1701

二等奖:国际金融1702、国际贸易1702

三等奖:国际商务1702、商务管理17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