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2019年7月1日,英语教育学院举行我校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欢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学生处、各学院和英语教育学院领导,预科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欢送会。欢送会由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主持。

欢送会伊始,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了预科班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刘海春在致辞中恭喜首届预科生们顺利结业的同时,提出教育学院是各位预科学子的“娘家”,希望预科生们懂得感恩学院的培养和给予的关怀。并通过提出三点要求表达了对预科生们的期望:一是要求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感恩者;二是要求同学们成为专业学习的合格者乃至优秀者;三是要求同学们成为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维护者、践行者。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提到:这一年,教育学院成为预科生学习、生活和成长的地方。预科生专心致志、勤学苦练;领悟“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他希望预科生们在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今天,依旧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努力地成为传承与创新广外文化的践行者,成为广外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规划好学习生涯使我们能成为更优秀的广外人”学生处国佳副处长举例说到,一个人如果没有规划,人生的目标会不清晰,也就没有奋斗的动力源泉。希望预科生们在接下来的四年本科阶段中,可以保持现阶段的学习状态,顺利的完成学业。学生处副处长国佳还提到“今天是建党98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欢送会,让人记忆时刻,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预科班班主任齐湘燕发言谈到:勤能补拙,希望预科生们心向阳光、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在未来的大学美好四年时光中,不虚度年华,学有所成,用知识报效祖国和父母,同时也希望预科生们常回家看看。阿玛妮莎·阿尼瓦尔作为预科生代表发言,表示感谢教育学院和学校这一年的陪伴,感谢给预科生们提供的各种平台,感谢给予预科生的每一份关爱,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作为广外学子,他们会以校训勉励自己,在未来的本科学习中展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欢送会最后,杨敏生对本次欢送会做了总结,对预科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深情的寄语,并宣布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欢送会圆满结束。会后,经贸学院、法学院和新闻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与本学院预科生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