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两名学生获奖。公管学院硕士研究生朱慧伶荣获“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本科生程雨荣获“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学子学习榜样、追赶榜样、争当榜样,切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人物事迹

1.朱慧伶,女,1997年生,中共预备党员,广外多语言志愿服务队队员,广州市抗疫志愿者,2020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一校一社工”专项志愿者。曾获“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称号。

2020年4月,在疫情境外输入防控期间,朱慧伶作为广州市海珠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一员,利用外语优势在酒店、机场等重点区域助力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耐心为入境旅客提供语言翻译服务,细心完成登记数据资料工作,暖心疏导旅客情绪,得到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2020年8月-2021年7月,她再度响应国家号召,休学一年,参加山区计划“一校一社工”项目,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为乡村孩子们提供专业的驻校服务和心理支持,包括儿童性教育、弱势群体关爱、生命教育等课程,300多天驻留茂名市北界镇,重建6所村小图书室,30多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100多场儿童成长社工课堂,上百条短视频记录,十万多社会关注量,直接服务三万多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

 

 

2.程雨,女,共青团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创新班2019级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具有突出的语言能力、创新能力和青年责任意识。在读期间前往日本立命馆大学、韩国东西大学交换学习两年,同时学习日语、韩语和英语三门语言,专业学习成绩连续保持两年第一,获得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关注并投身南粤驿道文化传播事业,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师生共创科研课题“2021年度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专项项目”、精心制作中国“战疫风采”系列推送,向外国留学生传递中国精神和中国声音,努力搭建与世界各国学生正能量沟通的桥梁,反响热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