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9月13日,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新学期工作要点,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议现场

 

唐锐对学工系统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学期工作提出期望与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全面启动,应做好下半年学生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他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提升,平稳有序地做好下半年各项学生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唐锐讲话

 

学生工作部(处)将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安全稳定、思想引领和队伍建设三方面工作,持续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与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环境、筑牢思想根基、提供队伍保障。团委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回顾,并布置九月份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三下乡总结、防范化解团学领域政治风险、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团学组织改革、基层建设“强基工程”等六方面内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四个聚焦”推动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聚集保量提质,积极开拓重点就业市场;二是聚焦职业发展,提升规划意识和就业能力;三是聚焦协同联动,强化就业状况的反馈功能;四是聚焦特色示范,打造双创教育广外模式。

会上,学校党办校办副主任包生耿作“思想的力量”专题培训。他带领全体学工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并分享六点体会和“六个字”与学工干部共勉。学校六位优秀辅导员从辅导员工作的角色定位、政治素养、职业功能、业务能力等视角出发,作经验介绍和心得分享。会后,全体学工干部表示,将切实增强新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