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在全国全省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力推进在清远阳山县蒲芦洲村的高校对口定点扶贫工作,有序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校地共建 实践育人”计划,为深化校地共建水平,助力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阳山县教育局联合实施“阳山少年,阳光心理”项目,共同建设阳山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11月5日,“阳山少年,阳光心理”项目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授牌仪式在阳山县黄埔学校举行。阳山县副县长林怡,阳山县教育局副局长何立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处处长谢应东,驻蒲芦洲村第一书记林安杰等出席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各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培训。


“阳山少年,阳光心理”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谢应东在项目座谈会上讲话


谢应东表示实施“校地共建 实践育人”计划以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凭借学校外语专业优势,举办系列师资培训和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持续帮助阳山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满足阳山中小学青少年心理成长需要和健康教育需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再次发挥优势资源,依托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广外勤工校友会共同支持阳山县教育局,促进阳山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实现“扶贫扶智,健康先行”的工作目标。



“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授牌仪式


此次“阳山少年,阳光心理”项目具体通过“五个一”平台建设,即协助制定一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方案,支持建设一个示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助进行一次心理健康状况调研,协助开展一系列教师在线培训课,协助开通一条教师督导服务,推动阳山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项目座谈会


启动仪式当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阎茹、教师仲维维分别进行主题为“中小学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的培训讲座和“情绪调节与心理减压”团体体验活动。参训老师通过参加前期督导和现场培训,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成为更专业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者。此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中心教师在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点阳山中学已经开展了现场教学、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建设的座谈会和专兼职教师专业督导等工作,以示范中心为枢纽形成推动阳山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


中小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讲座


情绪调节与心理减压团体体验



心理健康工作培训需求调研


阳山中学督导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