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为实施好教育厅关于“校地共建 实践育人”计划,12月20日-2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阳山县政府联合举办的“青春有我 为梦发声”阳山县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阳山碧桂园小学隆重举行。这是我校继7月份赴阳山开展英语骨干教师培训之后的又一次结对实践育人活动。

2018年7月,广东省教育厅启动了“校地结对 实践育人”计划,我校与阳山县政府签订了校地共建协议。该计划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高校与粤东西北县(市、区)政府结对,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围绕振兴乡村发展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实现高校、县(市、区)政府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谢应东处长讲话

活动由学校学生处、教育学院、广外驻阳山县扶贫工作组与阳山县教育局共同承办。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戴金绍,阳山县教育局局长唐长远,教育局党组成员、阳山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伍伟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副处长国佳,广外保卫处副处长、驻蒲芦洲村第一书记林安杰,经贸学院副书记陈静,英教学院副书记骆银花,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及阳山县十余所参赛单位指导老师、家长及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经过学校推选,共有高中组15人、初中组37人参与决赛,英语教育学院江健、郭进军、周洁、康叶钦、刘之远、陈艾舒六名老师担任评委。赛前12月7日,英语教育学院肖建芳和江健老师专程赴阳山为参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比赛共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赛前专业培训

颁奖仪式上,谢应东处长表示阳山县作为广外的对口扶贫单位,我们在扶贫的同时不忘扶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才能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知识,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广外将利用学校外语的专业优势,持续帮助阳山县中小学生“开口说英语”。

选手倾情演讲

特等奖获得者、南阳中学高二学生江楠赛后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非常紧张,但是前期培训学习到的演讲技巧对于比赛非常有帮助,希望以后也能考入广外学习外语。来自离县城三十多公里外的太平中学的许赞行老师表示,由于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学生获得锻炼的机会较少,许多学生成绩优异但是综合能力得不到更好发展,此类演讲比赛对于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增强心理素质起到很大帮助,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选手倾情演讲2

为两位特等奖颁奖

选手畅谈活动感受

广外通过与阳山县教育局认真梳理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坚持近期与长远相结合,精准对接,顺利完成了省“校地结对 实践育人”的工作任务。广外坚持办实事出实效,结合自身优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扶贫与扶智工作的指示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为阳山县举行英语教师培训、举办全县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推动阳山县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我校的校地结对共建工作,已经建立了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获得阳山县政府、群众的高度评价,为今后的校地结对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赛后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