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12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助学办公室主任黄友文、副主任卓越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北校云山咖啡屋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出席,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主持会议,财务处处长朱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志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叶开及相关资助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研讨会现场

何传添首先对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叶开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特色亮点,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很早就建立了“奖助贷、勤补免、缓”资助工作体系,精资助、重育人,将扶困与励志强能相结合,将精准资助与感恩诚信相呼应,努力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育人长效机制。以“一个不漏,一项不缺”为原则落实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应助尽助。建立广外资助闭环系统,全方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需要。在资助育人的道路上,我们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热烈交流探讨

黄友文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抓得精准、抓得实细,成效突出。同时也对今后资助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资助工作中遇到的困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的小事当做学校的大事,不断加强资助工作顶层设计,着力构建精准资助质量体系,在利用大数据实施精准资助、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发展型资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