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处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2月20日,学生处党支部联合勤工党支部深入我校扶贫对口帮扶点清远市阳山县蒲芦洲村,捐赠了价值9052.3元的图书700余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

为蒲芦洲村捐赠图书

在捐赠仪式上,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谢应东表示,阳山县作为我校对口扶贫点,学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工作思想,支部通过捐赠图书的形式,希望使乡村的孩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读书来浸润自己,拓宽视野,提高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村支书为学生处和勤工党支部赠送牌匾

在蒲芦洲村党员活动室双方党员进行座谈,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林安杰介绍了今年蒲芦洲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村支书欧木养代表当地感谢学校这些年对蒲芦洲发展的支持,并向学生处和勤工党支部赠送了“扶贫扶智共奔小康”的牌匾。谢应东询问了当地村民的生活和收入情况,高度赞扬了蒲芦洲村的经济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要求支部党员向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学习。

合影留念

本次捐赠的图书,儿童文学书籍500余册,农业技术类书籍200余册。通过捐赠蒲芦洲群众急需的图书,为更多的贫困学子开启希望之门,以知识改变命运,扶贫扶智,共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