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5月16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法学院“时政马拉松”比赛在南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继承与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通过竞赛与游戏的方式使同学们对时事政治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马拉松比赛以小队为单位,由男女生组成,每队4至6人。比赛成绩采用手机计时,用时较少者获胜。值得一提的是,马拉松赛程中会设置4个打卡点,各个打卡点设有时政问答环节,答错1题总用时加时10秒。同时,各打卡点也安排了相应任务,如模仿电影片段,录制以打卡点为背景的视频,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提高了选手的积极性。

IMG_0763

选手奋力奔跑

奋力跑完半程,选手们来到语心湖打卡点,按照要求完成任务。获得视频认可后,选手依照规则开始答题,题目内容有关于时事政治,这一环节很好地考验了同学们对时政的了解程度。

IMG_0800

选手答题

紧张刺激的比赛接近尾声,工作人员为获得前三的队伍颁发奖状与奖品。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是国经1701代表队,第二名为民商1702代表队,获第三名的是民商1701代表队。

IMG_0825

IMG_0820

IMG_0811

获胜队伍留影

本次比赛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考验了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并通过答题加深了同学们对时政的了解程度,以此对青年一代提出要求:不仅要用心读好“圣贤书”,也要两耳聆听“窗外事”。至此,法学院“时政马拉松”比赛落下帷幕。

IMG_0804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