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近期,法学自强社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敬老活动——在每周六到敬老院去探望老人。本活动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的地点在昊琛养老院,下午场的地点是新海颐养苑。志愿者每参加一场常规探访即可获得4个志愿时。

每周六的上午7点45分,带队干事与志愿者们在中行集合,一同步行前往大学城北站搭地铁。9点,探访志愿者来到昊琛养老院,开始了短暂而又有意义的敬老探访。志愿者们分好组后前往探望对应的老人们,并与他们聊天交谈,回忆往事等等。志愿者们在允许的情况下可进入老人的房间与其聊天,但不可动弄老人的东西。11点左右,我们与老人们告别,结束了一场充满着爱的交谈。


昊琛 (2)

志愿者与爷爷在5楼大厅聊天


昊琛 (3)

志愿者们到房间探望奶奶


下午13点50分,探访志愿者在中行集合后,一同步行前往大学城北站搭地铁。15点,来到新海颐养院,再次踏上敬老的新征程。志愿者们十分认真地听爷爷奶奶们讲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对此深刻地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十分的来之不易;爷爷奶奶也非常欣慰,看到这么多的“孙子”“孙女”来陪伴自己,非常热情地和志愿者分享他们的故事。时间过得很快,下午17点左右,志愿者与老人短暂地告别,在颐养苑大厅拍了大合影作为留念,同时也代表着法学院心敬老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

微信图片_201905121035452

奶奶非常欣慰能够看到这么多的“孙子”“孙女”


微信图片_201905121035451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除了常规探访,4月27日法学院自强社志愿者还为昊琛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敬老表演。伴随着清晨清脆悦耳的鸟鸣声,怀揣着艳阳般的热情,志愿者早上7点钟即集合前往昊琛养老院,迫不及待地想为老人们增加生活的乐趣。此次敬老表演活动经过提前筹备及严格筛选,志愿者们台下精心准备,台上各展所长,为老人带来一场难忘的视觉与听觉盛宴;苏老更是主动表演,为全场表演增添了诙谐幽默的色彩。上午11点左右,法学自强社的爱心敬老表演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514023002

老人们在认真观看表演


微信图片_20190514022955

苏老带来精彩表演


“老”似乎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个受人忌讳的词语,尤其当它用在形容老人的时候更是如此,但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终将老去的事实。法学自强社积极投身于公益敬老活动,在校内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之间充当了桥梁,成为了沟通的媒介,带领并鼓励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温暖与祝福,在老人孤独的时候陪伴左右,在爱心敬老的道路上,我们不一定会日夜相随,但至少一定会如约而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