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工骨干队伍建设,创新学习模式,4月12日至15日,我校组织第三期学工骨干培训班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学习活动,通过体验教育、情景教育、互动教育、仪式教育等方式方法,感受红色信仰,重温革命初心。

为期4天的学习以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为依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理论学习中,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培训处处长钟国华为培训班作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精彩报告,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井冈山斗争筚路蓝缕的开创历程,以及井冈山精神深远的历史影响和深刻内涵,钟处长对革命信仰作了令人印象深刻地诠释:“信仰,是对认定的东西不放弃”;在“三湾改编”情境教学中,学员回顾了“三湾改编”历史,并效仿开展班级团队建设,感受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实践体验中,全体学员先后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等地举行革命英烈祭奠仪式,实地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等红色革命圣地,并接受现场授课。本次学习还组织安排“红军的一天——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体验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感悟革命历程,体验井冈山精神。全体学员通过重走红军路、自做红军餐、自做草鞋、与当地老乡面对面调研等环节,体验当年红军的革命历程,在实践中收获感悟和提升。

本次体验学习活动作为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实践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体验到红军生活的苦与乐,面对新的时代,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四天的活动,全体学员重温了革命历史,提升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达到了学习活动的预期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