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5月28日上午,学工有约第22期: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时代要求专题分享在南校区明德书院举行。活动邀请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刘富先、中文学院朱倩渝做主题分享。学生处相关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刘富先从如何阅读、撰写论文,申报课题三方面分享了参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与体会。他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的体会,从文章选题、摘要撰写、语言表达、论文投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课题申报方面,他认为最好遵循言简意赅地写好立项依据、鲜明生动地铺陈研究内容、实事求是地夯实研究基础、画龙点睛地提炼内容提要,恰如其分地表述申请思路的五部曲。最后,他以自身经历勉励辅导员勤于阅读,勤于写作,在科研的路上坚持不放弃。

刘富先专题分享

朱倩渝就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时代要求主题进行分享。她以培训过程中学习到的南开大学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实际,讲解如何在校园活动中植入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她认为辅导员应该是爱国主义传播者,面对新时代,学生新需求,需要不断调整我们既有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但始终不变的是主流思想价值观的引领。

朱倩渝专题分享

  讲座结束后,现场辅导员积极与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