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2019年6月14日,我校信息学院辅导员董婷、中文学院辅导员朱倩渝应邀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守正创新,铸魂育人”2019年南方辅导员论坛暨2018年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广东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有关高校领导,广东省各普通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安徽、山东、湖南、广东四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负责人及代表,安徽、山东、湖南、广东、海南五省骨干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对广东高校辅导员2018年度人物进行表彰颁奖,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与获奖者合影

近年来,董婷和朱倩渝两位老师作为一线辅导员,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积极坚守,育人成效显著。董婷老师长期致力于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她所主持的大学生学业和科技学术实践指导工作室成果也作为广东省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成果展当天在华南农业大学思创园思政教育创新基地举行进行了展览。朱倩渝老师坚持精耕细作,每周深入学生宿舍,通过四进四强化的工作方法,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导师和知心朋友。

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我省教育系统辅导员的最高荣誉。为了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在学工一线取得突出贡献的辅导员,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广东省教育厅每年评选出10名长期奋斗在学工一线的优秀辅导员进行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表彰,同时设“提名奖”“入围奖”“单项奖”等荣誉。近年来,我校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显著。

颁奖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