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两位辅导员老师获奖。

在“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董婷以总分第二名列入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推荐参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朱倩渝获评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单项奖“最受学生欢迎辅导员”。

据悉,“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旨在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辅导员队伍,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激励高校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本次评选,共选出“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30名,单项奖58名,入围奖92名。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把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把辅导员作为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举措,强化培养,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附:人物事迹


“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董婷



董婷,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目前,担任广东省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学业和科技学术实践指导工作室”主持人。

2018年获“第七届广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主题班会项目十佳”“主题演讲项目十佳”“谈心谈话项目十佳”);

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三等奖”;2019年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董老师工作近十年来,开拓创新、深耕细作,坚持研究和引领学生从事科技创新活动,并将“以赛促学”的工作理念融入到日常的学生工作中,为学生搭建体系化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引导学生提升学业、锻炼创新思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作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层出不穷。九年间,她所带的学生获得4枚校长奖章、17项国家专利及国家软件著作权、本科学生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3篇、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立项15项、24人考取思科网络最高认证CCIE证书、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奖项58项。

回顾近十年来的点点滴滴,董老师笑言,庆幸自己选择了一份热爱且擅长的工作,因为辅导员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值得用一辈子去奋斗。她只是一朵浪花,在职业的汪洋大海中平凡渺小,但与同行们携手,必将成就伟大。



“最受学生欢迎辅导员”朱倩渝



朱倩渝,女,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她曾获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5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持校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省部级项目1项,参与市厅级项目5项。

工作六年多来,她坚持高效科学的“I9中央处理器”型的学生工作模式,每周深入学生宿舍,全面收集、多方溯源,全程跟踪学生信息,对学生需求定向处理,做好学生服务教育管理工作。在连续2年校级“优秀辅导员”评选中,她能够准确无误地识别出每一位学生的基本信息,表现优秀。她所带的年级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凝聚力,他们中有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广东省优秀学生、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有的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有的参加西部计划,也有的保送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也有的考取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及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所带班级汉语国际教育1402班、1302班分别获得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耕耘的方寸之地绽放出一朵朵健康美丽的花朵。

未来的辅导员工作中,她还将筑梦领航,坚持打造“I9中央处理器型”的学生工作模式,继续用科学与智慧服务学生成长,用踏实与创新成就学生的嬗变,用青春的担当和对事业的坚守引领学生放飞梦想、绽放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