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切实把握好寒暑假期和新生入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官网和自媒体平台宣传广东省资助政策内容,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我校各类资助政策充分知晓。

2.开通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热线,确保热线畅通。及时为学生和家长解疑答惑、解决问题。

3.印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手册,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至学生手中,确保新生及时了解学校助学政策。

4.张贴资助政策宣传海报,推动资助政策宣传进礼堂、进食堂、进公寓。

5.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召开学生资助主题会议和政策培训会,针对各项国家助学政策及其在我校的具体实施情况,开展师生间的交流、讨论和政策解读,以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6.召开不同层面的资助学生座谈会,了解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宣传资助政策。

7.开展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和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听取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家校联系。

8.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金融征信知识等宣传咨询工作。

9.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诚信”为主题,开展诚信教育、征信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思想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

10.做好、做深、做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基础,在全校范围形成整体效应,讲好资助故事,传好资助声音。

11.组织开展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为了给学生提供锻炼和自我提升的平台,勤工助学实行招聘双选、竞争上岗模式,在锻炼学生的同时,给他们提前体验、积累招聘会经验。

12.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学生假期及相关节日,组织受助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诸如校园文明建设、探望敬老院、参加社会实践等等,增强学生奉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