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经贸学院以“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为契机,为抢占网络思政育人新高地,将思政教育与互联网充分结合,增强时代感、创新性和吸引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不断完善校园网络新媒体矩阵,用新媒体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构建思政短视频矩阵模式,打造指尖上的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经贸学院在原有的“两微一端一网”的网络育人体系基础上再升级,由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视频号“青听星声”领航学院学生视频号“广外经贸团学”,同时结合团委学生会在腾讯视频号、B站、抖音、小红书等短视频平台建设,以思政短视频矩阵新模式打造新媒体平台联盟。

说明: 未命名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成立专门的辅导员网络工作团队,通过“青听星声”工作室用镜头记录着医护人员、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纪实场景推出《广外防疫,有你有我》展现出我校师生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同时学生视频号“广外经贸团学”结合时下受大学生热捧的社会热点,以居家防疫健身为主题推出《毽子操:抗疫神舞 玩转经贸 》号召同学们在校防疫不妨炼。今年上半年学院已累计发布防疫相关系列短视频11条,其中《经贸学工抗疫手势舞》《疫情期间在校大学生日常》《燕子,非必要不离校》等系列一经推出均得到校内外各大新媒体平台点赞转发,全网播放量已达20.7万次。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融入更多的暖色调和积极力量,体现了学生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关注,达到网上网下共画同心圆,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的良好育人效果。

说明: 未命名0

经贸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中主动回应时代挑战,充分认识青年群体网络育人的重要性和现实性,依托辅导员网络工作室、学生网络工作团队,打造校园主流网络舆论的引领平台、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孵化平台、构建网络思政育人格局,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教育事业发展最大增量的关键一环,实现了校园媒体同频共振,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网络育人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