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英学院 文字 商英学院 魏煊 陈静

2021年11月1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与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并在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广州博物馆副馆长朱晓秋、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广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刘颖颖、宣教部老师梁慕瑜、商英学院副院长彭玲玲、商英学院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康蕾出席本次活动。

朱晓秋对广外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伟大历史成就,凸显三元里人民勇于反抗、敢于斗争的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博物馆能与广外建立密切的联系,为文化事业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增强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后劲。

王秀民表示学院与博物馆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真正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作为党员教育基地,向党员讲述近代史的开端,把真实的历史现场变成鲜活的教材,让党史教育变得具象化。

此次签约将为馆校双方更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切实地促进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后,师生党员在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内参观并学习,深切感受到三元里人民的英勇无畏以及炙热的爱国情怀,增强了自身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