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英学院 文字 商英学院 魏煊

2021年10月28日晚19点,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院内决赛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举行。FredParker、王征豫、潘鉴标、杨文英和谢泉江出席担任评委;董俊武、叶开、涂颖、王秀民、彭玲玲与陈静等老师以及美好盛年代表嘉宾肖越、国赛赞助方——广商教育有限公司代表钟伟祥到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继承往届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以“把握‘银色’机遇,焕发企业活力”为主题,鼓励学生思考在我国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的背景下,企业应当如何把握“银色”经济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13分钟的全英展示中,各组参赛选手以流利的口语以及清晰的逻辑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Poseidon团队以深圳海王集团旗下的海王星辰连锁药店为研究对象,针对海王星辰在社区连锁药店领域面临的困难,提出将管理客户关系与关注老年人体系结合起来,为老年人提供医疗设备、送药上门、日常护理等服务。SOS团队则以提供健康食品作为切入点,结合企业广州酒家的运营情况,提出打造适量且营养元素丰富的菜品系列;Uniqueen团队以教育生活连锁品牌——广州美好盛年为研究对象,针对许多老年人有未能实现梦想的遗憾,提供了帮助他们实现理想的专业指导以及媒体平台的展示机会的方案。最后上场的小组Travease则为新景界提出填补旅游业高端市场空缺的想法,指出后疫情时代企业应把握好国内旅游市场,将居住环境、健康餐饮、医疗服务、文化教育等融入企业服务中,让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颁奖仪式


在五分钟的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镇定沉稳,对评委们的提问对答如流。在评委点评环节,Parker老师肯定了选手们几个月以来的努力与付出,也指出了参赛队伍存在对企业出现的问题阐释不清晰、提出的对策不够现实等问题,他建议选手们深入调查与了解市场现状,提高方案的可行性。


参赛选手大合照


附获奖名单:

第一名:Travease

第二名:SOS

第三名:Uniqueen、Poseidon

最佳演讲者

王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