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2021年11月12日,学校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经贸学院研究生李林玲以“从改革开放看广东经济的发展——四十三年奋进的回顾和展望”为主题开展了大学生党史宣讲会,经贸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学习。


李林玲师姐讲述改革开放史


党史宣讲会伊始,李林玲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视频,带领同学们回到那段不断探索与奋进的岁月。随后,李林玲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三个重要阶段:1978年~1992年开拓改革开放试验田、1993年~2012年迈向改革开放深水区、2012年至今走上全面改革开放新征程。李林玲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背景及所实行的政策与措施,她提到,广东坚持“三个更加”和“三条方针”、坚持以“三个敢于”布局“三个三”工程、坚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等政策方针,四十多年来,始终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与魄力勇立改革开放潮头,为推动全国改革开放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

宣讲会的最后,李林玲提到,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同学们能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并瞻望改革开放未来。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对于改革开放史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广东改革开放的背景及所实施的政策,也更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扩大开放不动摇的必要原因与当今坚持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