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为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激励商院学子向榜样学习,追求卓越。4月22日晚,商学院于南校区教学楼F315举办“梦想启航·青春榜样”优秀学子分享会,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夏已崴、卢颖和林雪峰分别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学习的方法、先进班集体标兵国际采购1801班的班委代表分享了班集体建设的经验和心得。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辅导员秦雨、方瑞芬出席了分享会。


沈长霞讲话


首先,沈长霞发表讲话。她提到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建党100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清楚的认识到我国所处的新发展阶段,要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她强调学习榜样事迹,凝聚榜样力量,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确立自己的目标,看清脚下的路,从而脚踏实地、不断超越自我、自强不息。同时,她对在学业、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她号召全院同学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不断努力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毅力和自律的品行,勤奋学习、立志报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芒。


榜样分享


紧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先进班集体标兵代表进行分享。17级国奖获得者夏已崴以“众人皆卷,你独醒”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以及经验。她表示,“卷,是没有尽头的,我们要和自己比,尽力去做某件事,只因自己想做且愿意做,而不是为了赶超旁人”;同时要趁早对自己的发展路径有所规划,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惧吃苦,并用长线思维辅助决策,勇敢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的走下去,一定会收获成长的意义。

18级国奖获得者卢颖以“四年很短,但足以成长”为主题,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要早规划,定好方向和目标;持续学习,常思考;投身实践,多尝试并且不要怕失败。

19级国奖获得者林雪峰以“脚踏实地,上下求索”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从口译员到“专业+外语”复合型发展的定位转变过程,建议同学们要不断地去探索,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先进班集体标兵国际采购1801班代表以团日活动为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进行活动策划、如何调动积极性、如何执行活动、如何进行收尾工作以及如何提高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等班级建设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合影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希望吸取更多的人生智慧和成功经验。此次分享会充分发扬了榜样精神,助力学风院风建设,将激励商院学子向榜样学习,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追求卓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