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2020年10月15日上午8点30分,工商管理系教学观摩与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南校区F101顺利展开。此次观摩的课程为祝振铎老师讲授的《创新管理》,活动由孟丁老师主持,共10位老师参与。

祝振铎老师给商学院同学开设的《创新管理》选修课,是继《创业管理》之后工管系再次开设的关于创新创业方向和特色的面对全院学生的选修课。该课程采用讲授+案例研究的形式展开,全课程共分为14个专题模块,包括创新体系、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等。

祝振铎老师授课中

16日上午课程的内容围绕“技术创新中的创新能力衡量”展开,祝老师.从企业的技术能力引入,并能够结合华为公司实际案例开展教学。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师生配合默契。台下的同学们不断发问、质疑并展开热烈讨论。听课老师们则从旁观者的视角更好地了解和认知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积极探索精神和端正认真的求学态度。最后祝老师针对重要知识点进行总结补充和完善。整堂课思路清晰、主线鲜明、师生分工明确。可以看出这是一堂师生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的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参与观摩课的老师们积极探讨

在课堂的最后二十分钟,观摩老师与祝老师对教学内容和课堂组织环节及师生困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观摩老师对祝老师充分的准备、清晰的逻辑和理性的分析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就课堂设计与学生的参与形式和时间安排做了有益的探讨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