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2024年3月15日,为提高学校全体师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应对能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工作部联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举办了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明浩、广东监管局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许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观音、保卫部副部长朱永海、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各金融机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申明浩(右二)与许冲(右三)倾听活动讲解

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以舞台表演与趣味互动为纽带,巧妙地将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的深刻内涵融入其中,为广外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盛宴。

舞台上,精心编排的节目逐一上演。演员们通过小品和演唱等方式将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技巧等抽象概念具象化,向学生们传递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

广外学生献唱金融反诈歌曲

各金融机构现身说法,呈现精彩表演

趣味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除金融机构各具特色的活动外,广外云山学生勤工助学通过知识问答、游戏互动、自制文创、特色饮品等方式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让师生亲身体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实际操作。广外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以普法知识讲授的方式,提高广外师生消费者的权益保护理念,促进安全校园的建设。

广外云山学生勤工助学进行摊位宣传

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知识讲授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提高了风险防范的能力,为未来的稳定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权益保护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更助力金融安全稳定维护,促进校企交流和拓岗就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为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