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3月5日上午,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培训会暨学生工作布置会在白云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唐锐充分肯定学工队伍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学工队伍有善作善成的担当,有狠抓落实的本领。新学期,学工口要秉承一以贯之的工作总基调,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把学生工作放到新方位、大逻辑中去把握、去谋划、去推进。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会上,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分别就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学生工作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精准思政、数智学工、和美校园”,推进三全育人,实施五育并举,对标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引领广大学生在服务“国家所需、未来所向、湾区所急、广外所能”中成长成才。校团委聚焦“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重点推进“四大计划”,引领广大团员为“百千万工程”贡献力量,以“互联网+青年思政引领”建立传播“新堡垒”。就业创业中心践行“三全”工作理念,着力构建“六化”工作机制,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上下功夫,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大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关锋教授进行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关教授鼓励大家进行以问题为中心的,通过广泛阅读、留心现实、与人沟通发现真问题。将工作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研究水平。

会后,学工干部们纷纷表示将锤炼本领、砥砺前行、守正创新,以奋进之笔书写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