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2022年10月25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第二期“辅导员成长计划”第6讲培训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在白云山校区第三会议室、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叶开副部长主持,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应用心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付桂芳教授主讲。付桂芳教授围绕《课程设计——如何讲好一堂课》与参会辅导员分享经验。


付桂芳教授


在活动中,付桂芳教授主要介绍了上好一堂课的三条原则与三个环节、讲解课程内容的四个步骤以及讲好一堂课的五个注意点。付教授表示,一堂好课要注重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学生与学生的协作以及学生对知识技能的内化;同时,要综合运用各种教学方法,课堂语言应简练、生动、深刻,注重课堂上的情感投入,等等。


白云山校区会议现场


大学城校区会议现场


作为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付桂芳教授向辅导员们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心得,为提升我校辅导员教育教学能力提供了理论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