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10月18日上午,2021-2022学年“校长奖章”候选人答辩会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报告厅顺利举行。8名个人和3个集体共计5个类别的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展示与答辩,汇报了各自在不同领域的突出表现。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共有三项议程,包括宣读评选标准及答辩流程和规则、候选人答辩环节和评委评议。13位“校长奖章”候选人预备人选或集体分别汇报了在价值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及才艺兼备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展现出广外学子敢想敢为,卓越致远的精神风貌,也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来自商英学院的红色文化双语讲解队,以品牌活动创新红色文化传播方式,在校内外讲好红色故事。会计学院的任玉清以个人的实际行动,讲好百年党史,立志做有信念感的新时代青年。日亚学院的程雨依托多语种的专业优势,做一名善用平台、积极交流的多语种传播的外语人。来自商学院的邱铭坚热心志愿公益,且深入基层一线,在调研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广外力量。来自东语学院的冯桂锐以生命影响生命,以志愿践行初心,评获广东省四星志愿者。法学院Vis代表队扎根学术科研,且以赛促学,斩获竞赛大奖,为校争光。广外网络安全实验室致力于维护网络安全,多年来向社会输送众多护网人才。公管学院的罗晓婷潜心学术研究,已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及参与多个课题项目,学术科研成果丰硕。来自翻译学院的李笔豪以学术为中心点,以竞赛为推动力,为翻译学术研究贡献青春力量。来自金融学院的黑豆教育专注学历技能提升跟职业生涯规划解决方案,社区矫正授课的公益项目服务超三千人次。来自金融学院的陈依琪在大运会上勇夺女子甲组自选刀术金牌,以汗水浇灌武术之花,弘扬武术精神。广外健美操队力拼粤省赛,圆梦大运会,充分展现广外学子青春活力以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来自翻译学院的郭智威苦练英语演讲,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台上发出广外声音。

答辩环节后,评委将综合预备人选的表现以及答辩情况进行评议,最终确定“校长奖章”候选人名单,拟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候选人预备人选现场展示

据悉,“校长奖章”由学校校长基金设立,是为奖励在价值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才艺兼备等八个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个人或团体而设立的奖项,旨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树立学生学习典范,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