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端午节前夕学校在南北校区各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粽’享端午,情暖广外”的大学生爱国主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国佳、叶开分别出席南、北校区活动。


国佳、叶开副处长讲话


国佳和叶开副处长鼓励同学们亲身体验粽子制作的过程,在劳动实践中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寄语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集体主义精神、强化团结意识,在青春最美好的时期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有意义的事。





包粽子活动现场


学生处老师和六十多名学校受助学生、港澳台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起话端午、度佳节,一起包粽子、品粽香,参与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分享节日礼物……活动气氛热烈,饱含浓浓的节日氛围,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各具特色且馨香四溢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


同学们的劳动成果


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通过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心中,让学生在实践中接受文化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