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5月24日,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会。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致辞,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唐锐致辞


会上,唐锐对9名候选人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学工队伍在学生工作中的勤恳付出表示敬意与感谢,对于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定位,建立信心,进一步提高辅导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学习,明晰责任,不断深化铸魂育人;三是培养学生干部领袖意识,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促进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成长。

评选会包括现场述职展示、学生信息识别等环节。来自我校南北校区共计9名候选人(含学院党委副书记和一线辅导员)围绕一学年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述职,交流了经验,凝练了方法,彰显了特色,展现了深厚的政治素养、育人的职业能力和勤勉的精神面貌。在学生信息识别环节,辅导员就随机抽选所带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作答,辅导员们悉数答对,体现了我校辅导员“四进”工程的实效和辅导员日常工作的扎实。


辅导员述职展示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培养,创新举措,推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