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深入落实推进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校地共建 实践育人”计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学生代表于近日分别前往清远阳山、英德等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建设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

7月21日-22日,我校与阳山县百花山、英德市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分别就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举行授牌仪式。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阳山县大崀学校校长邱武聪、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总经理李高文参加授牌仪式。


我校与阳山县百花山举行揭牌仪式


我校与英德市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举行揭牌仪式


“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的建立,共筑起校地共建、合作发展的新桥梁。”谢应东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等方面的项目共建,深化人才培养,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


同学们在百花山果园锄草


在两天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中,师生一行来到阳山县百花山果园和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现场学习果树、茶树种植和培育知识,掌握管理和经营果园、茶园的技巧,并实地体验干农活、摘果实、采茶制茶,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增强社会责任感,加深了对农业的认识,在亲身体验中涵养“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


同学们在茶园采茶


据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施“校地共建 实践育人”计划以来,凭借学校外语专业优势,举办系列师资培训和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持续帮助清远阳山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优势资源,依托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阳山县教育局联合实施“阳山少年,阳光心理”项目,共同建设阳山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促进阳山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此次项目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充分挖掘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方面的育人价值,培养有劳动素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