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榜样作用,有针对性地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就业、考研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指导,7月15-16日晚上19:30,学生处邀请3位往届顺利就业或升学的优秀民族生校友,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在校民族生进行经验分享,学生处国佳副处长主持此次分享会。



我校2019届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斯马衣力,在这次分享过程中向师弟师妹介绍了自己报考公务员的经验,从岗位选择、针对性备考、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师弟师妹提供帮助,勉励学弟、学妹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少走“弯路”。我校2021届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特列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从相关政策解读、选择目标院校、专业复习等方面全面为师弟师妹提供考研指导。我校2021届经贸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生艾尔盼江,分享了自己实习求职经历,通过讲述自己在笔试、面试中的经验,表示制作简历的重要性,把握每一次求职的机会,并从中吸取经验。


860ED


会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隔空与师兄师姐交流,并表示希望学校今后多开展类似的经验交流会。最后学生处国佳副处长总结了此次分享会,对师兄师姐提供的有益经验给与肯定,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生涯规划培训,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成长成才服务。


校友简介:

1.斯马衣力·牙生,系我校2019届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目前就职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9年8月至-2021年6月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麦盖提县委工作,工作期间获得“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称号,在校期间曾连续获得三年的少数民族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得“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特列克·团结,系我校2021届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目前已被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拟录取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生连续两年在学生处做助理,2019年暑假担任民族生三下乡队伍副队长等。在学业方面,曾多次获少数民族专项奖学金。

3.艾尔盼江·沙吾提,系我校2021届经贸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目前已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录取。在校期间,曾获广外杯足球比赛“季军”,经贸学院运动会迎面接力团体“四等奖”,经贸学院足球赛“亚军”,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实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