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11月24日上午,学工有约第30期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交流培训会在线上举行,活动邀请我校经贸学院辅导员谢铭威、数统学院辅导员薛达做专题分享。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叶开主持,我校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谢应东对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辅导员在面对困难时能够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体现出了坚守和担当。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希望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策略,更全面系统地组织培训,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素养,使广大辅导员能够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地开展工作。

谢铭威结合近期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三所高校进行学生工作调研的经历,围绕上海高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网络思政育人以及书院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举措进行分了分享,并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实践谈了开展工作的思路与启发。



薛达从参赛选手的角度分享了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从笔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等方面进行分享,认为夯实理论基础是关键,突破语言表达是重点,案例分享和谈心谈话则需要集合实践,抓住问题的核心和要点。他还强调,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工作的总结和梳理,做好赛后分析有助于指导具体的学生工作。



“学工有约”是开展辅导员培训和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加强交流,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