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11月12日至11月14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带队,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叶开,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苗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学生处学生管理科于力宇,法学院辅导员陈宇一行参加年会。


E1215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率队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以“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分为专家报告、分组讨论、成果汇报和精品项目展示等环节。会议期间,各高校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通过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使命与路径,三全育人助力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后疫情时代重点领域就业工作,实践教育与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家国情怀与全球治理,网络思政与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等六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共同探索了在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


406A8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


在本次年会征文中,我校共有《运用习近平关于全球治理重要论述应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挑战》等5篇文章被年会收录到《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会第二十四届年会学生工作论文集》。在精品项目展示环节,我校以“科技育人创新兴邦科技创新实践月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为题,从育人使命、育人平台、育人体系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科技创新实践月”项目实施情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序号 作者 论文名称
1 黄燕平 刘运宇 运用习近平关于全球治理重要论述应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挑战
2 梁倩 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背景下提升学生党员“后续培养”质量的途径研究——基于某校回顾数据的实证研究
3 马骁 港澳台大学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问题与对策——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
4 张悦欢 文化育人视域下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路径思考
5 杨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治理人才培养中的育人功能探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