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为庆祝国庆、中秋双节,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9月30日晚,学生工作部(处)面向全校师生在广外易班网,北校区田径场,南校区下沉广场、明德书院同步举行“迎国庆•贺中秋”主题游园活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辅导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游园活动气氛热烈,参与人流量达2500余人次。

4A577

广外易班“猜灯谜”

80C51

北校区游园会现场

9BB24

南校区游园会现场

游园活动内容包括中秋灯谜荟、青春告白祖国、汉服文化体验、许心愿·寄思念、趣味活动和文艺表演。学生们通过猜灯谜,回顾中国历史、地理、文化、时政知识,感受中秋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通过“我和五星红旗合张影”“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为学生进行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现场试穿汉服,感受中国传统服饰之美;通过动手制作灯笼和月饼,加深对传统节日的感悟;通过趣味活动和文艺表演营造热烈愉快的节日气氛,激发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意思维。

1C907

汉服体验

13ED2

制作灯笼

15882

AD43F

98317

许下心愿

A95DB

趣味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途径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节日期间学校的温暖,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分享到: